度過工作黑暗期

以前都覺得勵志文章是狗屁,聽人家的故事都大同小異。到現在忙到了一個昏天黑地,每天都低落到一個不行,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一直到了現在工作整個黑暗深淵期,每天看著時數表都是12~15在跑,每天埋頭的就是設計設計、專案管理管理管理、報價詢價報價詢價,漸漸地情緒一觸即發,隨時點燃炸藥,下班了也惆悵到底這樣工作是為了什麼,說什麼熱情跟學經驗的遠大抱負都沒了。

原來勵志的文章、別人的成長故事,就是在這個時刻起作用(可能我發現的晚)! 我花了一些時間讀了不少TED演講科技爆橘INSIDE,最後我在這篇,紀香的文章對你可能只是份工作,對客戶卻是全部整個讓我得到救贖,也當頭捧喝了。我要自己面對客戶,自己把後續的設計及執行甚至結案都完成,事情都是這麼的繁複,我想我要更專業的幫助客戶完成他們所希望得到的期待! 不管社會是多麼現實,也許人家根本沒想這麼多,總是要從自己做起! 這篇就用來提醒自己。

勿忘自己的專業

以下截取幾段自己很喜歡的片段

///以前製作公司的業務總監這樣說過。他總是站在客戶那一端,陪伴在客戶身邊,了解客戶的需求不只是一個案子,還有更多是他個人的期待與公司對他的期望,最重要的是每個案子都是他被公司認同、市場認同、同事認同的機會,如果我們能換位立場去思考、去想像,那或許不難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對一個案子花費那麼多心神、又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在雞蛋裡挑骨頭,不管他是基於什麼樣的出發點,肯定有某種相對利益存在。

///專業是靠做出來的成果驗證,而非僅靠嘴巴訴說,我跟他講:「可以的話,我一個字都不想要挑出來講,甚至,我連你做了什麼應該都不需要知道,因為我相信你,一如客戶相信我,同樣的,我也認為你有足夠能力去應付眼前的挑戰與問題,而這些透過你的專業必然能迎刃而解,前提是你用專業去面對客戶的需求而非用本能去反應客戶的要求,那是完全不同的思維與概念。」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