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影響力論壇會後感


在年初的時候偶然在臉書看到「青年影響力論壇」,看了一下講者都蠻吸引我的,雖然有報名費,但以這樣的費用去聽這麼多厲害角色的心得,是真的還蠻划算的!



廢話不多說,最後再來附上我自己這兩天的一些心得,下面會將我聽到的幾個對我來說有影響的一些隻字片語給重點式的整理起來,並加上一些我自己的潤飾及想法。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 / 王力行
找到並去做一個自己有興趣且有意義的工作,把這件喜歡的事情做到最好! 持續的去學習,用兩年前的技術打天下,絕對是不可能的。(老實說有時候沒有一個經濟後盾,要去支持一件有興趣但是不賺錢的工作真的很痛苦,也許你會說如果是你喜歡的你就不會在意錢,不過以我個人來說我就是希望兼顧,錢是我的興趣之一啊! 我是膚淺鬼)

大小創意齋共同創辦人間創意長 / 姚仁祿
創造、創造還是創造!姚大所說了一句最震撼我的話「有意見,不算什麼。去做了才有用」,現在是個自由言論的世代,人人都是評論家,只要你開心就可以在任何網頁上回覆或是發表你的意見,當然,出一張嘴永遠是最簡單的!

國泰航空台灣暨韓國區總經理 / 羅穎怡
要超越別人,不一定是要無中生有,就像韓國和日本向來勢不兩立,但韓國學習了日本的強項並駕齊驅,不只做到同樣厲害,還更多做努力來超越他們!

金曲獎MV導演 / 陳弈仁
陳奕仁導演真的是我這兩天裡面最喜歡的講者! 非常的有個性,對於做任何事情,他說:「假裝久了,就相信了。等你相信了,你就不用假裝了」要傳達的概念還是叫你做就對了! 陳導演也認為選擇決定一切,並不是你的能力。雖然能力的確也是關鍵及基礎,但有時候先下決定,先跨出那一步的人才會是贏家!

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 / 劉安婷
劉安婷說了一句「實踐就是要冒險」,當下我在心中的疑問是那如何去評估這個冒險後的風險或是該做好萬全準備再來冒險嗎? 問完之後卻又覺得自己非常的笨,當然風險一定是需要經過評估,但如果一切事情都能計畫好的話,還叫冒險嗎?
另外劉安婷也分享了一個他去某個東南亞之類的國家吧我忘了,她遇見了一個微笑先生,無時無刻都在微笑,劉安婷問他說為什麼你的處境非常的不好卻還能一直保持微笑呢? 那位先生說:你們什麼都擁有的人卻來問我這個什麼都沒有的人怎麼微笑? 其實不是你擁有了什麼才有微笑,而是你微笑了才擁有!

LINE大中華區事業部 副總經理 /  陶韻智
在資訊爆炸的這個世代,需要利用這些Big Data去研究消費者、使用者行為,來達到最佳行銷及創意目的,掌握消費者的需求,競爭對手一直都不會是別人,而是消費者,該如何去抓住使用者目光,並做出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產品!
日復一日的每天上班下班上班下,我們容易被習慣綁架了而造成瓶頸,開始Make Differant!

博理基金會未來媒體實驗室策略長 / 張以明
未來媒體,不會是新媒體或是舊媒體,而是以各種不同形式甚至複合媒材,就以現在的廣告來說大多的用戶已經不再是守在電視前看那些10~15分鐘的強迫式廣告,現在越來越多電影式的廣告等不同方式做呈現。重點不是app、product,是體驗、互動、Feel、一種互聯網思維(大師分享了這個影片,我覺得非常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CzOJplBU0) 我們必須跳脫現有的舒適圈,嘗試站在危險的邊緣上,努力地站穩。主流,不會讓你有創新。
做馬車的人,永遠只想著如何找到一批快馬,或是訓練馬變快,卻沒想過如何讓後面的車子自己動! 張以明希望我們可以做到Mindset、Skillset,去做到想法的轉動及技術上的持續update
再分享一個大師所分享的,是一個日本人做的企鵝GPS,相當有創意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K4-zPD_25U

以上,就是在這兩天10幾位講者裡對我有影響的一些想法,當然,也許現在這樣看文章感覺好像去買個什麼勵志的書來看就好,不外乎就是叫你要執行、要冒險、要創新,但透過講台上真實的案例,對我來說比較有說服力! 而且有時候就是會突然被習慣綁架,需要這些來提醒自己,不要又走回那個舒適圈裡了。做事的方法總是要自己找,下了什麼決定也是自己去承擔,永遠無法有人告訴你怎麼做才是對的,也只能從經驗告訴你有哪些錯路是不能走的,靠著這些激勵且深刻的經驗,驅使自己向前!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這是個一群初出社會的年輕人活動,結果這似乎是普通大學的一個像是社團活動的東西(不過請來的講師都非常厲害!),周遭幾乎都是學生,是最讓我出乎意外的事,不過也看到一些以前在科大不會接觸到的東西! 也算是解惑了近期鬼檔牆的一些事情。

(以上各講師的敘述都是我自己加以潤飾,若有用詞不當敬請告知)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